2017-09-20

【展覽 /活動】主題特展-福爾摩斯的世界

【展覽/活動】主題特展-福爾摩斯的世界

                                                                                                                                                                         
        福爾摩斯原本是柯南道爾爵士 (Sir Arthur Conan Doyle)創造出來的虛構人物,今日已然成為大偵探的代名詞,此外,每年都有各種衍生的小說、故事、詩集、插圖、漫畫、電影、影集…等等創作出版,已然形成一偌大的福爾摩斯文化工業,福爾摩斯迷持續與這些作品對話,儼然形成永恆的福爾摩斯世界。
 認識這個福爾摩斯世界,可以從「福爾摩斯」誕生的英國、倫敦、維多利亞時期開始,從十九世紀末的醫學、科學、建築、地理、歷史、外交、社會、交通等等脈絡開始探索;從時間軸延伸一百多年、從全球的觀點看福爾摩斯。
 這次書展並列古典版本的《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與現代版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影集,主旨在比較不同知識與科技背景時空,呈現的不同福爾摩斯世界;此外,引介不同面向的書,希望打開各種新觀點看福爾摩斯,我們看到不只是一個偵探小說的典範,而是學習福爾摩斯對知識、對真相追根到底的精神,學習對事物保持好奇心、享受與觀察當中之奧妙與美好,進而培養與建構更關廣的世界觀與人生觀。
指導老師:通識中心 張玉燕老師
特 展 地 點:圖 書 館 一 樓 科 學 人 文 專 區
 特 展 時 間:106 . 9 . 19 ~ 106 . 10 . 11
 歡 迎 讀 者 至 館 內 閱 讀 或 預 約 外 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