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3

【展覽/活動】主題特展-轉身理解這個世界:認識另類美國


我們真的認識美國嗎?!
要不是2016年,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並且準備要蓋美國與墨西哥的邊界圍牆,讓國人認識到,美國的另類一面。我們一定會認為,以下的敘述是小說虛構,而不是事實︰
2002年,美國國會通過一項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可以在,有美國人受到海牙國際法庭審判時,以武力入侵荷蘭。
美國有多少的光明面,其實就有著多少的黑暗面。這個史上第一個世界超強的民主合眾國,在十九世紀美國舉世聞名的良心代表者-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及近代的杭士基(Noam Chomsky)以及那位寫著《美國人民的歷史》的津恩(Howard Zinn)等人所描述的美國,並不為台灣社會所熟悉。
所以,讓我們轉個身,認識這個另類美國。而也許這才是,真正的美國。


指導老師:通識中心 王賀白老師

特 展 地 點:圖 書 館 一 樓 科 學 人 文 專 區
 特 展 時 間:106 . 6 . 14 ~ 106 . 6 . 28
 歡 迎 讀 者 至 館 內 閱 讀 或 預 約 外 借

特展專頁: 主題特展專頁; https://goo.gl/hzng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