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好康活動>愛吃、愛玩、i讀書,閱閱送好禮

【愛吃、愛玩、i讀書】華藝電子書,閱閱送好禮!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12月2日止
活動網頁:http://www.airitibooks.com/EDM/201608/index.html

就是i讀書、就是i抽奬、就i創作,借書分享,拿禮物!


技術服務 分機5429


2016-10-26

即日起與長庚醫院各院區圖書館代借代還圖書服務作業異動說明

一、因本館已建置新的自動化系統,不再與長庚醫院共用自動化系統,故即日起圖書代借代還服務作業異動說明如下:
(一)   可利用的圖書代借還服務
本校教職員生在本館借閱的長庚醫院圖書館圖書,可於本館與長庚醫院各院區圖書館還書。
(二)   不可利用的圖書代借還服務
1.    本校教職員生在本館借閱的本館圖書,不可於長庚醫院各院區圖書館還書。
2.    本校105學年度新生及新進教職員工因在其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中無讀者檔,故跨館借閱資料時,不能親自臨櫃至長庚醫院各院區圖書館借書,但可申請館對館的代借代還書服務。
二、本校教職員生欲代借長庚醫院各院區圖書館的圖書,請先至其圖書館網頁查詢圖書的書名、作者、索書號及條碼號,再至本校圖書館網頁\館際合作\院區間代借還書,填寫並寄出『長庚大學圖書館院區間代借書申請單』,經辦人員收到後即會接續辦理。
三、長庚科大於8/29後才至本館申請借書服務的新讀者,不能親自臨櫃至長庚醫院各院區圖書館借書,須回長庚科大圖書館辦理館對館的代借代還書服務。


圖書館

2016-10-19

主題特展(視聽資料)-生命的內在遊戲


展出日期:105/10/19~105/11/15
詳細資訊請洽圖書館視聽中心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至圖書館視聽中心借閱欣賞*

主題特展_生命的內在遊戲

生命的內在遊戲

在寶可夢操控我們的心智之前,我們的上一個操控者是甚麼?繽紛的網路世界,線上遊戲創造出的虛擬空間,牽動我們情緒的大小社群?可以想見下一個操控者,應該就VR了。

曾幾何時,沒有網路、沒有手機、沒有行動電源成了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如果可以,你是否願意重回那個最單純的你?那個最直接、最容易讓你看透的你?


如果可以,邀請你一起放掉手機、網路與行動電源,重新體驗一本書,一杯咖啡,沒有熙攘的圖片與影像,沒有來自認識的不認識的人評價你,從最直白的文字開始認識你自己,找回最真實的自己,重新創造真正擁有喜樂與平靜的自己。


指導老師: 護理系  陳玉婷老師



特 展 時 間:105.10.19 ~ 105.11.2 
地 點:圖 書 館一樓  科 學 人 文 專 區 
歡 迎 讀 者 至 館 內 閱 讀 或 預 約 外 借


2016-10-07

<好康活動>e書傳情,抽iPad air等好禮

<好康活動>e書傳情,You've got an ebook!

只要在活動期間將e書分享給朋友
就有機會得到好禮唷~
獎品有iPad Air、藍芽喇叭、1T外接硬碟、商品卡..等

活動日期:10/3 12:00~10/28 12:00
活動報名:10/3 12:00~10/14 12:00
活動詳情:http://www.lib.kuas.edu.tw/active/20161003/1.html

公告:技術服務組 分機5429




2016-10-06

主題特展_創辦人特展


創辦人特展

王創辦人永慶先生有感於1970年代醫療設施服務不足,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於1976年開辦「長庚紀念醫院」積極投入醫療事業。

隨著長庚紀念醫院的設立,為培育優秀醫護人才,先後創辦「長庚醫學院」(現「長庚大學」)及「長庚護專」(現「長庚科技大學」) ,在醫護實務與教學研究進一步結合下,不斷提升國內醫療服務水準,更以「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讓全國人民都享有質優價廉的醫療服務。

「勤勞樸實」這四個字,寫實了創辦人的一生。質樸的道理,卻寓意深遠。而難能可貴的是,創辦人用以身作則的方式教育我們「勤勞樸實」、「奉獻社會」、「追根究柢」、「止於至善」等信念,留給我們永恆典範與無限的追思。

藉由觀摩創辦人所營造的歷史,希望觀展者能從中啟發與探索自我生命的意義與價值,開創屬於自己的限量版人生。


指導老師: 企業文物館  王光正館長


特 展 時 間:105.10.6 ~ 105.10.18 
 
地 點:圖 書 館一樓  科 學 人 文 專 區 
 
歡 迎 讀 者 至 館 內 閱 讀 或 預 約 外 借
 
 
http://goo.gl/fT144X
 

主題特展(視聽資料)-創辦人特展


展出日期:105/10/06~105/10/18
詳細資訊請洽圖書館視聽中心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至圖書館視聽中心借閱欣賞*

2016-10-01

【公告】圖書館館藏資料查詢系統轉換公告

圖書館完成自動化系統轉換,原有系統IPAC已不再更新使用,
即日起查詢館藏資料請至Web2.0 (http://web20.lib.cgu.edu.tw/webpac/)
個人借閱記錄或續借,請至http://web20.lib.cgu.edu.tw/webpac/me/info/

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已使用不同的館藏查詢系統,若要查詢醫院館藏請透過醫院圖書館網站查詢。

新系統通知單格式如下:

使用若有問題請洽一樓櫃台(分機:5240)或參考諮詢(分機:5622)

圖書館讀者服務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