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6

主題特展--流行與工藝







工設系 張瑋真老師

以流行資訊趨勢關注科技技術發揮建構於工藝研究上,Techno-Craft Design 即是此精神來闡述「工藝精品」的外延性與內涵性,透過精巧的製作技術(工)+文化的增飾(藝)集結而成。

  ●「流行工藝」係以最簡單的解釋是指「百工技藝之經典創作」,
           涵蓋流行產業、精品生活及文化生計…                                          
  「流行工藝」係以尋求在生理上獲得舒適、在心理上得到滿足,以達到最終需求~
   自我實現的理念…
  ●「流行工藝」闡述如何貼近人們的生活,透過生活觀察來進行樂活設計之實踐...                                                     
       工藝源自於生活,生活產出於文化,進而創造藝術價值。流行工藝緊扣現代人的生活態度、生活習慣、生活價值並加上美感形式、文化認同,讓工藝無論是朝向精緻頂 級消費或平價的生活用品,而消費者在使用時將視為是一種流行風尚生活的展現。甚至從過去對文化的傳統記憶中找出創新創意的價值,掌握現代人心靈或生活的文化元素,訴以獨特的多元素材形式表現。
      
        透過流行與趨勢的掌控,趨勢就像是一本劇本,被巧妙的寫成感性的故事,透過它就是全世界共享的無形溝通媒介,生活設計靈感都會成為流行結合設計的資源。藉由故事創造了流行的開端,文化與創意媒合材 因此而生,包括「綠工藝」趨勢,洞察流行價值的魅力透過流行情報整合 創新產品模式,說故事與五感共鳴的能量將被更廣泛的應用在生活產業上。

**歡迎讀者至館內使用或預約外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