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

圖書館簡訊v.44已出刊

全球暖化,氣候驟變,世界各地紛紛出現了罕見的天氣異象,身處非洲乾燥少雨的埃及發生了115年來的首場暴雪,而受到極地冷高空噴流的影響,美國南部德州甚至比阿拉斯加還要冷!
台灣也遭受到超級冷氣團直撲,連阿里山、太平山都下起了雪。面對變化多端的氣侯,改變了生活規律,也引發了更多的相關研究與議題,本館全體同仁身處學術研究後援單位,更責無旁貸的戮力於知識加值服務,協助本校師生探索更多的學術可能。
本期內容簡介:在知識加分方面:2014好庫報到!2014好刊報到!。在服務創新方面:視聽中心網頁換新裝囉!兼任教師使用圖書館資源要點。在進階參考諮詢方面:資料庫有獎徵答解密:2013圖書館週活動 悅讀E愛有獎徵答解密最末,綜合期間內圖書館活動,條列贈書芳名錄及簡例圖書館活動大事紀,完整並系統化呈現圖書館效能及活力。
期待本館多元化的服務能無縫接軌本校師生的學術研究,共同孕育出更豐碩的學術成果,亦歡迎讀者利用libwww@mail.cgu.edu.tw信箱與我們聯繫,分享您對本館服務的建言 。
參考諮詢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