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圖書館簡訊v.43已出刊

依據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今年8月15日所公佈之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本校於本年度續獲佳報,排名較2012年進步3名,已連續6年入榜,排名次僅次於台清成交四所國立學校,為國內進入前400大之唯一私立大學。尤其在臨床醫藥領域學術成就排名世界前150大,為全國之冠。
上海交大排名評比指標包含諾貝爾獎和菲爾茲獎的校友數(10%)與教師數(20%)、各學科領域被引用次數最高的教師數(20%)、在「自然」(Nature)和「科學」(Science)雜誌發表論文數(20%)、被科學引文索引(SCI)和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收錄論文數(20%)、教師研究表現(10%)等6項指標。
根據上海交大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網站資料,本校依六項指標評分及比重加權計分之總分加成換算後,本校與三所他國大學(美Wake Forest University、德University of Giessen及University of Konstanz)同列第387名。(評比資料請見:2013上海交大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網站
上述資料來源,請參閱長庚大學新聞專區
面對如此卓越的學術成就,除了再次感謝外界對本校研究成果的肯定,本館全體同仁更以身為長庚大學的一份子為榮,日後將更戮力於圖書館知識加值服務,期待以更精進的服務,加乘本校既有的學術資源,協助本校師生朝向更頂尖的學術地位邁進。
本期內容簡介:在知識加分方面:圖書館購書方式Patron driven acquisition介紹。在服務創新方面:介紹Webpac新功能-QR Code新增退休人員 及推廣教育學分班借閱服務;在進階參考諮詢方面:資料庫有獎徵答解密:一窺究竟台灣高鐵_EV解答Reaxys防曬美白成分知多少最末,綜合期間內圖書館活動,條列贈書芳名錄及簡例圖書館活動大事紀,完整並系統化呈現圖書館效能及活力。
期待本館多元化的服務能無縫接軌本校師生的學術研究,共同孕育出更豐碩的學術成果,亦歡迎讀者利用libwww@mail.cgu.edu.tw信箱與我們聯繫,分享您對本館服務的建言 。
參考諮詢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