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主題特展-遊學工作假期

遊學工作假期   拓展視野與人生經驗

        年輕時的出國經歷或流浪,可以讓你ㄧ生回味無窮。

    “出國”對許多人而言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由於電腦網路促使資訊流通迅速及大眾運輸工具日益普及, 出國的目的及型式也越來越多樣化。除了傳統的方式—跟團旅遊或出國進修學位,許多新世代似乎更勇於嘗試以不同的方式來實現他們的夢。遊學、打工、WWOOF(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等等。“旅行有方法、沒藉口” 。然而,充分的準備及資料的蒐集,不僅能使你增加自信,更能享受旅遊的過程。

        在“我不是觀光客”書中兩個主角是兩個台灣年輕女孩自己安排到北歐有機農場打工換食宿及漫遊的經驗。 “台北時間及格林威治時間”以溫馨的方式介紹英國的留學生活及風土民情。 “芬蘭留學新體驗”從一個日本高中留學生的角度來看沒有補習班的國度並談如何適應...。

        這些只是圖書館館藏的一小部份,只要你有興趣與決心,本次的展覽必能幫助想要圓夢的你,展翅高飛。

       心動不如行動,現在就開始規劃吧!

                                                             ( 指導老師:通識中心 高佩倫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