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主題特展-生命紅綠燈

生命紅綠燈-探索生命教育


生活中的感動,無聲無味,無影無蹤,像一股暖流湧入心窩,只留下生命思索的影像,讓人忘懷收藏。


頓時回首,憶起生命中那些觸動心弦,悲天憫人的故事,忍不住熱淚奪眶,直到靈魂安頓,才漸漸地遺忘;有時,生命的感動像無厘頭的搗蛋鬼,突如其來的驚喜,讓人瞬間豁然開朗,從此,歡心喜悅深植人心。原來每個人只要學會用心體會生活片刻,生命感動的價值就會延伸到生活中的每個角落,印染人生無限美好的意義。


  欣逢本次「生命教育」主題特展,圖書館於一樓科學人文專區,「臨終關懷」、「珍重人生」及「生命感動」為陳展系列,彙總專刊、書冊及影片以「生命意義」,提供閱聽人汲取生命教育豐富知識的機會;此外,學務處更編輯本校學生自治社團參與「社會服務,生命關懷」簡報於電視牆播放,以闡揚學生實踐「體恤弱勢,愛惜物我,理解恕道,立己達仁」的生命教育目標。相信藉此特展,只要您細心品味,必定能夠激發您「創造感動人心的生命價值!」


指導老師:通識中心 胡正申 老師


歡 迎 讀 者 至 館 內 閱 讀 或 預 約 外 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