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圖書館簡訊第39期已出刊

送走幸福兔,迎接歡喜龍。
民國101年,緊接著在象徵圓滿的100年度之後,代表的是十二生肖中最討喜的年!而年的到來,意謂著新生兒的出生率將大幅的提升,小龍子」跟「小龍女將為臺灣注入更多的生命力,藉著世代文化的傳遞及知識的傳承,展現民國101年的更多新意帶來更強大的競爭力。
誠如本館管理辦法中本館設立的目的:以達成支援與提供全校教職員生於教育、教學、研究所需閱覽及參考之資訊為目的。館長帶領全體館員及工作人員, 以努力接續長庚世代知識的延續為第一要務,除了努力充實館藏爭取完善的硬體建設外,更積極培養全體館員求知及解惑的能力,一同打造專屬長庚人的堅強軟實力!
本期內容簡介:在知識發展方面:分享電子書與數位出版專題研究班報告中文圖書出版與本館薦購現況分享。在服務創新方式:分享本館嘗試在雲端運算及行動技術下提供的圖書館服務;在進階參考諮詢方式:推薦Proquest資料庫新平台功能特蒐10月份EV資料庫有獎徵答解密。最末,綜合期間內圖書館活動,簡列圖書館活動大事紀,完整並系統化呈現圖書館效能及活力。
面對新年度的來到,本館全體同仁齊聚恭賀新禧,更期盼民國101年大家都能平安順利、心想事成,亦歡迎讀者利用libwww@mail.cgu.edu.tw信箱與我們聯繫,分享您對新年度的展望,做為本館全體同仁前進的目標及動力!
參考諮詢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