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主題特展-中外文學得獎作品展

生活裏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裏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

         配合4月23日「世界圖書和版權日」,圖書館展列部分的「諾貝爾文學獎」及「金鼎獎」得獎作品與大家分享。展出圖書豐富而多元,諾貝爾文學獎大作中巴爾加斯·尤薩的作品「城市與狗」,赤裸裸地呈現黑暗的軍校生活,藉以諷喻當時社會的黑暗面。還有赫特·慕勒的「風中綠李」,透過女性細膩文筆,描寫出流離失所者的生命故事。然文學不一定是寫實悲苦的,其亦可以是溫馨而充滿美感的,例如我們可以跟隨著劉克襄的「11元的鐵道旅行」,以簡單緩慢的節奏,邂逅台灣之迷人風貌,在忙碌的生活中享受心中單純的快樂;亦可以追隨著台灣美學大師蔣勳的「美的曙光」,體驗人類的雙手所留下的美的印記,從生活中創造與感悟美的存在。   

        還有更多得獎圖書分享,就讓我們開啟一扇通往古今中外的門,隨自己的時間與步調,享受自己的讀書日,一同漫遊在文學的殿堂裡。

* 展出期間,圖書館備有玫瑰花贈送給幸運的借書讀者  *


時間:4.18 ~ 4.28      
地點:圖 書 館 科 學 人 文 專 區

~ 歡 迎 讀 者 至 館 內 閱 讀 或 預 約 外 借